回到頁首
  前期電子報
112年05月10日 發行 第 68期 發行人:蔡宏榮
標題圖片社區服務
 
 

本校飛翔的心志工隊『日安有愛,攜手飛翔』青銀齊步走

文/圖 學生事務處

飛翔的心志工隊社區服務

本校秉持「敦品勵學、服務人群」之理念,「飛翔的心」志工隊於112年4月26號前往「新港日安社區式日間照顧中心」進行社區服務。「飛翔的心」是由一群懷著助人熱忱的大學生所組成的志工隊,長期接受身心健康中心的專業訓練,不僅是身心健康中心推動校內心理衛生宣導工作的重要助手,更希望運用自己大學生的熱情活力與志工訓練的歷練,落實在地關懷及傳遞服務學習的精神,建立與在地社區機構良好且緊密的互動關係。

本次社區服務除了到照顧據點定點服務外,社團成員們花費幾週的時間針對照顧據點的長輩設計了多樣有趣的活動,以提升社區長者間的互動情誼外,更能成為參與學生之活力表率與楷模。社團學生們一向擅長於規畫動態活動,在一開始聽到有些長者們較行動不便,對於活動的設計一度感到困難,後來在社員們互相加油打氣中,不斷思索可以帶給長輩們什麼美好的回憶,想起照顧據點的徐沛妤組長提及長者們從前大多務農,於是規畫手作摺紙的活動,搭配即將到來的母親節製作康乃馨花朵的摺紙活動,結合了長者們的生活經驗,創作出充滿假期感的花朵摺紙,又可從手作過程中體驗到趣味性及成就感,同時規劃有活力四射的帶動跳活動,讓長輩們舒展筋骨活動身心。

雖然在規劃及練習的過程中充滿挑戰及挫折,但社團學生在規劃活動時,總會熱烈且期盼地討論著活動的來臨,最終也學習到如何去轉化困境為成長的養分,當看見長輩們對參與活動所展現的生命熱情,相信這次參與活動的長輩們的笑容,將勾起同學們服務他人的最大動力。參與社區服務活動的餐管系林筠傑同學分享:「當看到長輩們那麼熱情的參與活動,那認真與投入的神情,覺得自己也很開心。」長照系林千慈同學也分享:「在服務的過程中,看到長輩們的笑容和跟我們聊天分享的生命經驗,喚醒了自己與爺爺奶奶相處的甜蜜回憶,將會更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

照顧據點徐沛妤組長表示:「感謝吳鳳科大飛翔的心志工隊同學們,帶領社區長輩進行一系列的體驗活動,與長輩們共度一個充滿美好回憶的下午。」林明輝學務長亦表示:「希望透過學生參與社區服務的歷程,持續落實學校對社區的在地關懷,並藉由學校與社區的互動,共構吳鳳科技大學與在地社區網絡的緊密連結,並達成共同學習與成長的目標。」

 
   
電話:886-5-226-7125 地址:62153 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二段 117 號
Copyright © WuFeng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