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頁首
  前期電子報
113年02月01日 發行 第 70期 發行人:蔡宏榮
標題圖片藝文看板
 

本校應媒系舉辦「墨韻歷史-蕭朱完淡彩數位創作個展」

文/圖 應用數位媒體系

墨韻歷史蕭朱完淡彩數位創作個展

此展覽是以虎尾當地歷史建築為主題表現,應用淡彩手繪藝術來與數位技術結合的應用創作,呈現一場充滿藝術性和文化價值的盛事。作者蕭朱完的創作風格,強調古典與現代的視覺創意,讓觀眾體驗墨韻藝術與歷史情感的交互影響;同時,展覽中呈現了運用手繪創作風格,結合虎尾歷史建築的數位應用,創作出這些建築的多樣風貌,來用影像藉以推廣當地的文化遺產,這些作品使歷史建築更具視覺互動性,觀眾可以藉由現場觀賞,深入探索這些建築的歷史和價值。

策展人黃志能教授表示,展出作品開創新墨韻的視覺風格,強調以歷史角度的創新觀感,創作者掌握其視覺效果的特性和數位技術的認知合一,這也使觀眾對複合式創作有另一新的視覺感受,可讓觀賞者能有更深刻的體會。

「墨韻歷史-蕭朱完淡彩數位創作個展」的展出作品,表現了藝術的現代創意性,讓觀眾能夠賞析出虎尾歷史建築的特性。這場展覽不僅是蕭朱完淡彩數位創作的一次精彩呈現,更是虎尾歷史建築的文化價值和美感的詮釋。展覽自即日起持續至11月29日,歡迎各界前來品味和欣賞這個融合藝術和文化的盛事。

 
 

「越南的特色傳統與文化」--許雅雲同學的私密分享」

文/圖 圖書資訊處

許雅雲分享越南的特色傳統

本校「112年度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C0301推動自主閱讀系列-藝術饗宴-與生活對談講座」,於11月07日邀請四技僑專班電機系二年級的許雅雲同學蒞臨圖書館----藝術中心,分享越南的文史特色。

雅雲同學是一位任事嚴謹的愛笑女孩,在些許緊張的開場之後,逐漸以活潑的親和力走入群眾,與師生笑逐講場。雅雲同學依序介紹越南的國境、地貌、習俗,隨之導入臺、越的異同,例如,臺灣的火鍋大多一人一鍋,越南則是團圓味的大火鍋;臺灣的中秋節為什麼是吃烤肉?同時,雅雲同學也跟聽眾分享越南以貓取代兔的十二生肖習俗特色。

運動休閒系一年級的同學表示,這場演講很特別,讓他看到不同的越南,原來越南比想像中漂亮,尤其是「富國島」、「芹苴」是從沒聽過的,透過演講者的介紹才得知這二地極其美麗,當場不少聽眾也心嚮往之!

這場台上台下互動融洽活潑的盛會,為全校師生提供了拓寬眼界的機會。同時,藉由越籍同學的用心解說,豐富了聽眾對越南文化、美景的深入了解,達到多元文化的喜樂交流。

 
 

戀戀圖書館-吳鳳之美比賽活動暨攝影展

文/圖 圖書資訊處

吳鳳之美攝影比賽海報

「戀戀圖書館-吳鳳之美攝影展」於11月8日至12月17日,圖書館_藝術中心公開展覽「戀戀圖書館攝影比賽」前50件佳作,歡迎全校師生共賞吳鳳之美。

「戀戀圖書館-吳鳳之美攝影比賽」是圖書館也是全校的一場藝術盛會,歷屆咸吸引眾多學生參賽,參賽者們無不獨運藝術之眼,捕抓校園之美與活力。此次比賽計147件參賽作品,參賽者巧妙地融入光影、雲彩等自然元素,引領眾人感受晨昏晴雨下的吳鳳之美。

參賽作品中,不乏書香流淌的角落鏡頭、國棟樓貓咪的優閒姿態……,透過慧眼獨具的鏡頭呈現四季流淌的情感。本屆競賽由四技應媒四B林祐宇同學以「落下的瞬間」奪冠,異於往常的取景畫面與藝術之眼,廣受眾評審讚譽。歡迎全校師生光臨圖書館_藝術中心,共沐吳鳳之美!

以下為112學年度戀戀圖書館攝影比賽得獎名單:

第一名  四技應媒四B /林祐宇 落下的瞬間

第二名  四技應媒一A /王雅慧 吳鳳之美

第三名 進二技造型二A /吳秀娟 迷幻蘑菇

優選    四技應媒四A /何宇欣 夜晚燈光

優選     四技餐管三C /蔣靖玟 夜安

優選     四技應媒四B /許鈞筑 無憂無慮的棉花糖

入選    進二技造型二A /邱雅芳 一柱擎天

入選     四技餐管三C /商玉婞 風和日曬

入選    應媒研專二A /蕭朱完 百花盛開的校園

入選     四技消防二A/魏嘉宏 夜幕降臨,燈火通

 
   
電話:886-5-226-7125 地址:62153 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二段 117 號
Copyright © WuFeng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